如何选择适合你业务需求的印刷方法:柯式印刷 vs 数字印刷

传统印刷和数码印刷是用于生产高质量印刷材料的两种不同的印刷方法。这两种方法的主要区别如下:

  1. 印刷过程:传统印刷使用印刷版将油墨转移到橡皮毯上,然后再将油墨转移到纸张上。数码印刷则使用数字文件通过数码打印机直接将油墨转移到纸张上。
  2. 数量:传统印刷适合印刷数量较大的印刷任务,通常是数千或数万份。数码印刷则适合较小的数量,通常不超过几百份。
  3. 成本:由于需要制作印刷版,传统印刷的前期成本较高,但随着印刷数量的增加,成本更具成本效益。数码印刷的前期成本较低,但每个印刷品的成本比传统印刷高,因此对于大批量印刷不那么具有成本效益。
  4. 质量:传统印刷能够产生色彩鲜艳、质感平滑的高质量印刷品。数码印刷也能够产生高质量的印刷品,但颜色可能没有传统印刷鲜艳,而且质感也可能没有传统印刷那么平滑。
  5. 生产时间:数码印刷的生产时间比传统印刷更快,因为不需要制作印刷版或其他设置程序。这使它非常适合紧急或急需的任务。

总之,传统印刷适用于大规模印刷,而数码印刷则更适合较小的数量和更快的生产时间。选择哪种印刷方法取决于因素,例如需要印刷的数量、所需印刷品的质量和可用预算。

2024年 高碧香港有限公司版權所有